龙源环保
English   |   搜索

入职感想:忆往昔,展今朝

来源: 作者:杨刚荣 发布时间:2022-10-08 点击量: 字号: 

2021年的初秋,我怀揣梦想的很荣幸地加入到龙源环保大家庭中。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目标坚定,心有乾坤。挥洒青春,收获成长。时至今日,这一年中曾踏过荆棘亦曾收获玫瑰。365天,再见依旧是少年,无数个奋斗的日子已经一晃而过。再回首时感悟良多。

入职后的首站抵达大西北的上海庙电厂,刚到现场映入眼帘的便是挺拔的烟囱和雄伟的冷却塔,吸收塔与副塔在烟囱旁矗立。各施工单位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,为顺利度过试运投产提前做好准备。跟着老员工熟悉系统后就进入了运行班组,主值班长耐心的为我们讲解巡检注意事项,监盘重要参数,运行定期工作等。

时光匆匆,伴随着声声爆竹迎来了春节。春节过后进入了检修班学习,在班组长的带领下进行了故障设备检修,日常缺陷消除,设备定期维护,设备台账整理等工作。四月与几位同事再次踏上了支援大连公司的道路,与来自不同项目公司的同事们一起工作切磋使我受益匪浅。大连之行结束后,很荣幸地加入智能化小组学习,同时参与公司成立的联合调试进行二号机的试运。

通过这段边学习边实践的过程中,使我对公司业务愈加熟悉,从熟悉运行的系统设备,发现设备常见故障,到检修各项工艺流程,再到调试的投产前期准备,满负荷试运,后期资料整理,与在运行检修所学相互补充,充分认识了各个系统密切相关的关系,对脱硫脱硝各部分有了更透彻的认知。在智能化小组中也对DCS逻辑组态及画面组态进行学习,熟悉自研计算平台,对评价方案的搭建。其次,也认识到自己还是要加强学习,在不会出错的情况下,不拘泥于老办法,继续发挥认真钻研、开拓进取、不断创新的精神。只有多学习,多思考,多实践,不断积累丰富工作经验,尽快提高自己专业技能方面的知识能力,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,利用业余时间找相关资料学习,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一年的岁月在悄悄溜走,带走了光阴也带来了回报,回想曾经在烈日下挥洒汗水,每一滴都汇集一起凝结成最后的成果,在冬日里不惧严寒,每一个脚印都代表自己的成长。星光不问赶路人,时光不负有心人。相信日后的累累硕果也无愧于辛勤的耕耘。初见上海庙电厂还是忙忙碌碌施工,现在一期现场已井井有条。或许不久就要奔赴下一段旅程,但这是我的第一站,相信也是最难忘的一站,在这个“白云制造厂”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。

蹉跎岁月,怀着感恩的心将公司当作自己的“家”,风雨兼程,与公司共度坎坷,走向辉煌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,对当今社会来说,环保尤为重要,非常荣幸能加入到这个行业,而且是加入到电力环保的领军企业。感谢公司领导下大力度对我们的培养,感谢前辈们对我们的谆谆教诲,感谢各位同事的陪伴,能相互学习,共同进步,感谢天津公司同事们对我的悉心照顾,对我的耐心指导。我一定不会辜负公司的栽培,相信公司一定能很快完成企业目标,创造辉煌!

希望日后的自己能够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能为公司的发展添砖加瓦。也望一起入职的同事们能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。最后祝愿公司事业蒸蒸日上,更上一层楼。

龙源环保

版权所有: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

建议使用Firefox、Chrome、IE(IE9以上版本)浏览器,1280*768分辨率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7951号|京ICP备2022009220号